品牌故事

回到傳統印刷的美好年代

台灣奇蹟, 一段台灣歷經工業及國際貿易蓬勃發展的黃金時期, 其中陶瓷製品緊緊相繫著各方產業。從工業、建築、衛浴、藝術到最常見的日用陶瓷,新太源從扮演一位幫陶瓷穿上單調顏色衣服的配角逐步成為在其穿搭上玩弄色彩的要角。
90年代間, 把握住大環境創造的機會, 渾身解數, 努力爭取到許多國外知名品牌的訂單, 例如迪士尼、星巴克、Hard Rock、BMW、Mercedes-Benz。



20世紀前後, 突然歷經亞洲金融風暴及網際網路泡沫化的交錯危機, 全球經濟放緩使得台灣的榮景不復以往, 外銷出口跌落至歷史的低點。 危機即為轉機, 此時我們開始思考, 是否能以自身工藝融合台灣特色元素,打造專屬於新太源的特色風格。

品牌信念

藝術、生活、品味

2004年間成立藝術工坊, 「新太源」, 不再只是一間花紙印刷廠,而是一個品牌信念。 從「藝術、生活、品味」三大主軸理念為出發點找回人與人之間的溫度, 培養大家對藝術的鑑賞能力, 以寓教於樂之方式, 促進親子間之互動, 並嘗試將其融入生活之中, 帶領人們進入新太源轉寫藝術的饗宴。



花紙工藝真本事-極致轉印

展現陶瓷完整的美

花紙轉印技術即是陶瓷、玻璃的彩妝師。與手繪上色不同,轉印雖為一種量化生產的方式,依舊具備獨特的藝術價值。 藉由網版印刷的傳統底蘊、精細及穩定,打破「手繪是最好」的刻板印象。每張從新太源出產的花紙,從張網版、製圖、底片曝曬、配色、打樣、生產、貼花到描金加工,整個過程依靠的不是龐大的製作群,而是由一個數十年經驗豐富的團隊以慢工出細活的態度與理念來打造。 尤其是圖案的色彩,需要以敏銳的觀感去調整,且經過繁雜的修圖及分色才能將其發揮的淋淋盡致。 在新太源藝術工坊陳列架上一個個造型獨特或花樣繁複的產品,除了用心製作的花紙,每個器皿都是精挑細選;每個圖騰均貼工精細;並透過手工描金線與窯燒技巧來來展現陶瓷完整的美。

Top